Wednesday, March 5, 2008

漫谈基督教真相

漫谈基督教真相
耶稣究竟有没有自称为神?

在四福音书中,究竟耶稣有没有自称为神?

答案是肯定的:没有。

耶稣从没有说过:‘我是基督。’

在耶稣施行奇迹之后,曾问他的门徒认为他是谁?
彼得答:‘你是基督。’耶稣没有承认也不否认。(见马可福音第八章二十九节)

在耶稣受审时,罗马总督彼拉多问耶稣:‘你是犹太人的王吗?’
耶稣回答:‘这是你说的。’意思即是‘我没有这样说过。’

耶稣被钉十字架时,最后的一句说话是号哭着说:‘我的上帝!我的上帝!你为什
么离弃我?’

罗素在《西方哲学史》引用这句话时指出:‘这是基督教徒所视为难解的。诺斯士
教徒认为,这与上帝之子死于十字架上是不相称;他们说,这些事可见于耶稣是个
人,而不是神圣的上帝之子,穆罕默德承认耶稣为先知者,但不是神。’

在福音书中,耶稣也没有自称‘我是人子’这句话。而且在他提及‘人子’时也是
采用第三人称的形式。

犹太教称的‘弥赛亚’,及旧约‘但以理书’中称的‘人子’,都是堂皇荣耀的人
物,没有要受苦受难。

保罗在《哥林多前书》说:‘如果基督没有从死中复活,那我们所传的,便是枉
然;而你们所信的也是枉然。你们仍然有罪。’(第十五章十四节)

基督徒不能以耶稣言行为宗教教义是可悲的,在耶稣死后,门徒只能以口号、幻想
来传教,相信亦是耶稣始料不及。

爱说谎的使徒保罗

保罗曾坦白承认。

他对教徒说:‘你们说:“既然我不真实的谎言(Falsehood),能反映上帝的诚
实,增加他的荣耀,为什么他还要把我们当作罪人审判呢?”如果你真的样想,为
什么你不干脆说:“我们要作恶,才可以成善”呢?’(罗马书第三章七节)

保罗的随从指出保罗及保罗随从常作谎话宣传‘上帝’道理,保罗叫他们不如干脆
说是‘我要作恶’更直接;能反映上帝的诚实及增加他的荣耀,就是‘成善’。
这的确是一针见血的话。但保罗还继续说:‘真的有人这样毁谤我们,说我们传这
道理。’(同章同节)保罗明显地是不认为谎话是作恶的行为。

保罗爱说谎的作风,又见他自认:‘我必须夸耀,即使无益,但我是不得已的
。......为这人,我要夸耀。......我并不夸耀,我就算夸耀,也不算狂。因为我
必说实话,只是我禁止不说实话。’(哥林多后书十二章一至六节)以上绝无断章
取义,大家可依章查证。

保罗的不实和欺骗,基督徒又会怎样为他开脱?

福音书的可信性有几多???

历史上有没有耶稣这个人?

就以相信有耶稣这个人来说,我们也不能确实知道耶稣生前的形象究竟是怎样。
有关耶稣的资料来源,只有新约四福音书,即只是基督徒‘自己撰写’及经过早期
基督教会‘润饰和钦订的记载’。

如果大家翻看历史就会发现早期基督教有着各种不同教派,各教派编写了不同的福
音书,而描绘出耶稣不同的形象。

现在我们能看到的绝大部分都被否定,例如‘彼得福音’、‘埃及人的福音’、
‘夏娃福音’、‘十二使徒福音’、‘希伯来人福音’、‘拿撒勒人福音’......
等等不下十数种。

据说其中有一个残篇名‘马可秘密福音’,把耶稣记述成一个引导信徒私下举行某
种性交仪式的人。

一八九二年法国考古学家从埃及古卷中发现‘彼得福音’的片断,记录着耶稣的兄
弟(即马太福音第一三章五十五节及路加福音第八章十九节)是木匠约瑟前妻的儿
子。

原来玛利亚不过是约瑟的继室。

罗马君士坦丁大帝于西元三二五年召开尼西亚会议时,教会还没有统一经典,直到
三九七年第三次迦太基宗教会议后,才审检钦定一本新约,而排斥其他资料,并判
为异端,令其失传。

钦定的福音书被确立了,但四福音对耶稣的生平言行,依然存着不同的描写和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