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8, 2008

一个佛的学生和天主基督教徒的对话

一个佛的学生和天主基督教徒的对话

我 对各种宗教都是抱着尊重包容的态度,认为不管别的信仰是否圆满都是以善为本,比没有信仰任何信仰不信因果的没有精神的人强的多.即使上升天道也比在这个世 界造恶受报好的多.写此篇文章的缘起源于我向一位信仰天主的博友发了一个邀请,共同探讨关于轮回的问题,结果这位朋友回答我说他是反对佛教的反而同情我. 我想共同探讨宇宙的真理是信仰任何宗教所要面对的.佛说"诸恶莫做,诸善奉行"基督天主是福音救世人,既然我们都是倡导向善,连耶稣都对钉他的人不怀愤怒 不仇恨,您有什么理由仇恨佛教呢?心有激烈反对即有仇恨,有仇恨的心怎么爱世人?
主说神爱世人,难道佛弟子不是世人吗?不信神的人不是世人吗?神没有说过只爱信他的人,不爱不信他的人.信主就是神的儿女,你跟神是父子关系,跟佛如果是 师生关系,你们请教老师(佛)问题哪个做父亲的怎么会反对呢?在佛经上有很多不同的天主上帝向佛请教佛法也有很多天主发愿护持佛法.您可能说圣经说了上帝 是唯一的真神,哪里有那么多上帝?我承认上帝是对的,因为上帝说他是他的世界唯一的神,没有说否定别的世界.佛经早在2500年前对于大梵天的预言记载, 说此天天主自认为一切是自己造的自己为万物之主.而且佛并不神!

首先要搞清楚佛教是佛 的智慧教育不是纯粹的宗教,现在大家看到的只是形式的宗教佛教,其内涵了知者却寥寥无几.世界宗教是由原始的多神教如各种山神河神太阳神等自然神的崇拜到 一神教的演变,都有一个特点就是有多个或一个至高无上的顶礼膜拜的神,最后死后受神的接引要做神的仆人或者子民升到神的国度或者世界.而佛教没有这样一个 神,释枷牟尼佛是我们的老师,老师讲众生平等,佛说"一切众生皆有智慧福德之相与佛无二,只因执着,妄想而不能证得".人是迷惑的佛,佛是觉悟的人.最后 佛的学生不会做谁的仆人或者子民,而是要通过修行学习成为跟佛一样的智慧福德圆满的人,就是要成为佛!而且释迦牟尼佛和观音菩萨文殊菩萨等等都是历史上真 实存在的历史人物,佛教最讲传承都是一代一代老师通过口传心授给自己的学生,用的教材既是佛经,而佛经的三次集结是非常严密的,第一次佛经结集是早在 2400年前佛的500个弟子同时通过认可记载的,而且这500个弟子都是证得圣果神通具足的大阿罗汉.传入我国经高僧翻译后录入大藏经内,历代朝庭都是 有专人负责的.历经数千年不会随意改动任何一个字的.所以佛并不是一个主宰什么的神.而是真真切切的一个现实的人.一位人天景仰的老师!
真正有爱心的人是有博大的胸怀,是包容一切的包括害自己的人,啊们!
我从小就生活在主的世界里,我的奶奶和很多的亲人世代信主,是主的忠实追随者,我本人从小就洗了礼,从小就经常进教堂礼拜.感谢主感谢圣灵为我种下了爱的 种子.但是大了以后,发现还有一个更加使我开智慧的老师就是佛,在神不能回答的问题前,佛全部回答了,明白了生老病死都是无常,都是因缘和合的结果,生不 生天都是自己的因果使然.
如果您反对我证明您的修行不圆满,真正的有爱心的人如高层的教皇,基督圣人,应该没有任何斗争的心,还主动的提倡世界和平,宗教和平,要互相对话而且要主 动的和佛教对话.我们都知道英国是基本全民信仰神的国家,英国王室的加冕仪式都要教皇亲自主持,但是就是这个国家首先把佛学写进了小学教科书.因为爱,直 到现在虽然皈依了佛教成为佛的弟子并且授了大乘菩萨戒.我如果见了耶稣的圣像是要礼拜的,因为他很伟大!他面对害他的人都如此宽恕,对肉体的疼痛能如此不 肖,那在佛教应该是登地菩萨了,已经证得了无生法忍,而他不顾个人的安危对世界人们的爱,就是不折不扣的菩萨行,佛教里菩萨就是觉悟的有情众生的意思,菩 萨是不仅自觉还要觉悟他人救度他人,耶稣不正是吗?啊门!
我对基督圣经的疑惑有很多,我抱着一颗很真诚的很恭敬的心问您?
既然神是全能的,神创造了世界创造了人,那神是谁创造的呢?
既然神是全能的,神为什么又创造了发表进化论的达尔文,用自己的手打自己的脸呢?
既然神的爱是平等的对我们,为什么每个人有不一样的命运不一样的长相呢?
既然神能救世人,为什么还要眼睁看着自己的儿子在受苦呢?您如果说是因为我们的原罪,那神既然是全能的,为什么不制止我们的原罪的发生呢?为什么????
既然神是全能的为什么不把我们都接回天国?既然神是全能的能一天就造了人类,为什么不一天就把我们接回天堂?
既然神是全能的为什么审判了杀死了追求宇宙真理的布鲁诺,哥白尼呢?结果又公然向大众来道谦呢?
既然神是全能的为什么不知道人到底有多少根肋骨呢?既然夏娃是肋骨变的,为什么以后的人不是肋骨变的,而是父母结合,由母体出生呢?
既然神是全能的,耶稣是上帝的唯一的儿子,既然上帝有子必有父母,上帝的父母妻子又是谁呢?
既然神是全能的,神让耶稣复活了.为什么不让耶稣永远的以肉体形式活在我们的世界救我们呢?
既然神是全能的,是神赐给了我们食粮,为什么从耶稣诞生2000多年了世界上还有那么多人在饥饿的边缘挣扎,每年全世界饿死病死的人那么多?难道是神故意饿死他们吗?
既然神是全能的,创造了世界创造了天地,那神为什么不管管现在日益恶化的世界?那刹那杀死上千万人的海啸,龙卷风,台风,地震,又是谁创造的?
既然神是全能的,是神赐给了我们健康,那为什么世界上有越来越多的如非典,癌症,爱滋病等不治之症肆虐.那神又为什么不消灭他们呢?
既然神是全能的,如果您说是神惩罚我们,那神不是无私的爱我们吗?怎么会下此毒手?
既然神是全能的,如果您说都是魔鬼的惹的祸,那神为什么不一下把魔鬼撒旦收服?为什么还任他在世间做恶?
既然神是全能的是无私的,为什么让我们唯一信他一个人,不让我们听学别的圣人的话呢?孔子曰:三人行必有吾师.难道这个世界就一个圣人吗?一个老师吗?何况我们学习的佛,他并不是什么神,而是一个觉悟的人.一个真实存在的历史人物.
既然神是无私的爱,爱我们世人,为什么接引我们到他的天堂享受永生,却做永远的他的仆人他的儿女?为什么不做我们的仆人?为我们为众生无私的服务?
既然神是爱世人的,为什么他忠实的教皇和子民会组成十字军东征,拿起罪恶的尖刀杀向他们眼中的敌人,难道所谓的敌人不是世人吗?
既然神是全能的爱世人的,为什么他忠实的子民和他亲自加冕用爱度化的 欧洲所有国度,近代300年用洋枪洋炮战舰极其残酷的强盗手段掠夺了亚洲非洲美洲几乎多半个地球的原居民的资源和金钱,使大半个地球沦为他们的殖民地,因 此现在他们富裕了.口袋里装满了血腥的金子,手上沾满了全世界善良人们的鲜血,口里却满嘴的主的仁爱.那时的神你在哪里?
既然神是全能的,神说信者得救,不信者下地狱.可是科学证明了世界的生命是轮回的,如果按神的意思不上天堂即下地狱,应该人的数量越来越少,可为什么世界上的人口越来越多,多出来的人从哪里来的呢?
既然神是全能的爱世人的,为什么不现在时时刻刻的审判人的善与恶呢?警醒世人让人们马上止恶行善.为什么等到遥远的未来,等人们忍受那么多的痛苦做了那么多的恶事以后才来世界审判呢?不等于给善人于痛苦给恶人更多的犯罪的时间吗?
既然神是全能的,为什么不马上出现在我面前让我看看给我慈祥的解答,反而让这个世界上象我一样疑惑的人越来越多?反而在佛法里得到了全部答案?......
等等等等我的问题还很多,希望看过我的文章的善友能给我一个圆满的解答.为了追求宇宙的真理也欢迎大家参与探讨! 个人认为盲目的相信膜拜才是迷信,真正的信仰和真理应该经得起推敲和磨练.
上帝在佛法里称为大梵天主,是佛讲的欲界天的一个天界,得以升天也是很大的福报和胜事.我亲爱的朋友们,为了我们共同的爱,为了我们共同的善,为了世界更 加美好,请不要以敌视的眼光来对待每一个人.不要怀着恶意去攻击有其他信仰的善良的人们.为了我们的世界为了我们的善良,我们应该携手共同的努力创造我们 美丽的明天!啊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