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2, 2008

萧峰

萧峰,或许是金庸武侠小说里,其中一个悲剧英雄.

原本是丐帮帮主,之后被人揭晓是契丹人,离开了丐帮.

也发生了许多悲剧,先是爱人被自己无意杀死.

过后到契丹国(辽国),与契丹国王结拜为兄弟.

还当了王爷和将军.

当契丹国打算入侵中原时,萧峰与契丹王起冲突.

但念在一场结义,萧峰打算偷偷的离开.

最后还是走漏消息,被发现和将他困在牢里.

中原的朋友知道他为国为民,计划了拯救萧峰.

虽然被救出来,但是为了不伤及无辜和众生.

萧峰与契丹王定了一个协议,就是十年不许侵华.萧峰之后自杀.

虽然是一个悲剧,但是他的忠义与英雄气概实在令人佩服.

话说回来,有时觉得华人就好象,默默的为国家付出,下场却是不美好.

看看国家建设,吉隆坡,一个华人的小市镇变成今天的大城市.

有时,我觉得是一种讽刺,去日本奖学金的面试,考官要我用

日语自我介绍,我说我是マレ-シア人,

那个"姓马"的考官,却纠正我说,我是中国人.

既然分得那么清楚,和歧视,我还是爱我的国家.

就好像萧峰那样,对辽国是自己的故乡,对于中国却是自己家园,友情,亲情.

都是个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