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7, 2008

评外道邪说

英文字Exclusivism,中译「排他主义」、「独占主义」。这个「排他」与「独占」恰好适用于佛教所显出来的各种现象。请看下文便知佛教是一个非常「排外(他)」的宗教,也是一个十分「独占」的宗教,绝对不能容忍别的宗教与佛教平起平坐,视作同等地位。

释迦主张天上天下唯我独尊

据 佛经说,佛教教主释迦牟尼刚从其母之「右脥」生出后,便即能「走七步」且「无人扶持」,并「举手而言:「天上天下唯我独尊。」兹抄录长阿含经卷第一「大本 经」中的原文如下:「从右脥出(龚按:佛教徒相信释迦牟尼非从其母腹所生,而系从其母之右脥生出),堕地行七步(龚按:刚生的婴儿都身软如绵,且根本无法 走路,婴孩需要到五、六个月后才能爬行,我有三个儿女,我都知道这些),无人扶持,遍观四方(龚按:婴儿刚出生后,眼睛都仍闭着,但释迦却能遍观四方云 云),举手而言,天上天下唯我独尊,要度众生生老病死,此是常法。」(龚按:据我所知,婴儿刚出娘胎时,本能地闭上了眼睛拼命地吸母奶倒是事实,但释迦刚 生下后,居然能走路,能举手,且能说出「大言不惭」的狂言──「天上天下唯我独尊」,并自以为是继续说了要度众生生老病死云云。

前 一句「天上天下唯我独尊」的狂言,为以后的佛教提供了教理上的「排外」,「排他」及「独占主义」的根据。从释迦的原始佛教到今日的大小乘佛教都莫不强调主 张唯有信佛教,亦即信释迦牟尼,皈依佛、法、僧三宝才能跳出三界,脱离生死轮回而永灭无明云云。(三界,请参阅拙著「认识佛教讲座」第六课。三实,请参阅 该书第十四课第64页)

假如有基督徒或佛教以外的其它宗教徒去问和尚:「我如果仍信我现在的宗教,请问我能进涅盘或去西方极乐净土吗?」对方一定会答道:「绝对不行,你必须要拋弃你现有的宗教信仰改信佛教,否则你根本不可能去涅盘或净土的。」这就是佛教的排外、排他与独占主义。

但,如果居然有和尚能「昧着良心」对持有其它宗教信仰者说:「你可以仍旧信着你的宗教,不必改信佛教,而你死后可以去涅盘或者可以去西方净土。」那便是在对你说谎、欺骗你了!如真是可行,那么佛寺都关门算了,僧尼也都还俗去各自婚嫁生儿育女好了,干嘛还要劝人信佛教呢?

简言之,人如不信佛教仍不能进入佛教所讲的什么涅盘或净土,这岂不是证明了佛教的排外、排他及独占主义?亦即今日佛教仍尊教主释迦所言:「天上天下唯我独尊!」


不 少中国佛僧及信徒经常在他们自办的刊物或口头上,说什么佛教能包容其它宗教,但基督教却很排外,只有信基督教才能得救,不信者都要灭亡云云(大意如此)。 某年,在美国加州的佛教西来寺办了一个宗教比较研究会(大概是这个名称),是一个邀请西人基督教、天主教及神学教授来参加的聚会,但会中却没有华人牧师被 邀参加。

席间,有一位加州Claremont 神学院的某教授(恕我已忘其名)问星云道:你们佛教也承认基督教的上帝吗?」星云答道:「我们佛教也承认基督教的上帝。」(龚按:星云口讲到此为止,下面 的话:「但…」却停住不讲了)洋人教授一听佛教也承认基督教的上帝后,喜得手无足蹈,觉得佛教真够宽大包容啊!(资料来自数年前的普门月刊,但我已记不得 是哪一期了)

数年前,在台北小有名气的明光和尚也以此障眼法向基督徒称:「我们佛教承认耶稣是菩萨啊!」(原意大致如此)发表于基督教的旷野月刊杂志,直把基督徒们耍得「快乐极了」,因为耶稣是菩萨啊!中国人岂不是拜菩萨求平安吗?

但,请勿乐昏了头!让我干脆来揭穿中国佛僧们的诡计与骗术吧!

我们得先从佛教的教理说起才能明白。佛教把全宇宙分成为「欲界、色界、无色界」三界,佛教又讲「天道、人间道、阿修罗道、畜生道、饿鬼道、地狱道」等六道轮回(请阅拙著「六道轮回的真相」)。佛教把印度教、基督教、天主教、道教、神道教、儒教、回教…等,世上现有的全部宗教最高神明(如基督教的上帝、回教的阿拉、道教的玉皇大帝…等),以及佛教以外各宗教的二级、三级神明及鬼魔等,全部统统予以列入在佛教「六道轮回」中的「天道」及其它的「鬼道」中。

佛 教极力主张及强调,凡在六道轮回中的鬼神(龚按:佛教混称「鬼神」,都把他们看成是「差不多」的存在),都仍被圈入于「三界」之中,他们(鬼神)都因未信 佛教,所以有一天他们的福报满了,仍会再堕落到别的轮回道中去,甚至变牛变狗或坠入地狱云云。由于「天道」仍在六道轮回中,所以在天道中的「鬼神」有一天 仍会要堕落去别道受苦云云。

星云法师及许多和尚及信徒说:「我们也承认基 督教的上帝,祂在天道中享福(和尚们几乎都只讲这两句话,下面的,「但上帝仍在轮回中,仍要堕落变这、变那」的这句话,却都故意不继续说下去)。于是包括 洋人在内的神学院教授及根本不懂佛教的某些中国基督教牧师、传道与信徒都听得「开心」极了!还以为「佛教岂不很好?能容忍基督教的上帝,龚天民真是岂有此 理!还要努力批评佛教?」

依佛教来看,基督教的上帝虽在「天道」之中,但 有一天福报满了,仍要再堕落转生到其它的轮回道中去受苦,永不超生!可引用的例子甚多,现在只引一处。加拿大温哥华的某匿名佛僧曾撰文「佛法与基督教的主 要分别」,共十条,分别写给该市的基督教牧师,向他们公开挑战(请参阅我的答文,拙著「释迦牟尼真相」附文第二篇,第69页)。这位「无明火」极大的佛僧 (?)在其文章的最后一条(十)中称:「佛法说三十三天中的帝释即是基督教之上帝。天人法界仍在轮循环中,是不彻底的。」

佛 教所讲的原为印度教的「三十三天神」,住于「天道」中,仍在「三界」的轮回中,但中国和尚及佛教徒硬是「昧着良心」,诬称「三十三天神」便是基督教的上 帝,真是胡说八道!血口喷神!可恶可憎极了!基督婢的上帝与三十三天神(称写成卅三天神)根本风马牛不相及,为何要如此恶毒地想把上帝一棒打倒呢?我的反 驳文请参阅拙著「佛教常识问答集」第21问「佛教的帝释天真是上帝吗?」以及拙著,认识佛教讲座第六课「佛教极重要的须弥山信仰」,第27页中的「三十三 天神」。

至于台湾的明光和尚(据说,他以前曾是基督徒,且是青年团契的主席,那他是「叛教」了)称耶稣是「菩萨」,能从两方面来看:

  1. 耶稣只是次级神身份,还不够称「成了佛」的资格,佛,才是第一。
  2. 凡信大乘佛教的任何人(包括僧尼)都称为Bokdhisattva(中译菩萨),所以耶稣仍是一个「人」,是曾修佛教的「人」而已。已故佛僧煮云和尚以毒骂基督教而闻名于台湾佛教界,在他的著作中,他就是把耶稣的地位列入于「人道」中而已。关于「菩萨」详情请参阅拙著「佛教常识问答集」第12-15问。

本段总括之,依佛教看,凡是佛教以外的任何宗教的神明全都仍在六道轮回中转来转去,仍未跳出三界,遑论进涅盘或去净土了!后者,唯有佛教才能达成此目的。连别宗教的神明都仍在轮回中受苦,遑论信徒了。

不 必说,佛教的这些谬论,我们基督教人根本不信!但我们必须要知道佛教到底如何看上帝?佛教到底如何看耶稣?否则,如有牧师或信徒不懂佛教,则只能让和尚们 玩弄于手掌心了!大家都被骗得团团转还不自知,还以为佛教真能容认他教,真能承认接纳上帝与耶稣呢!如佛教真能承认上帝与耶稣,那为何没有一间佛寺也在讲 「上帝爱世人…」呢?台北的明光和尚如真得认为耶稣是菩萨,是如同「观世音菩萨」那样「崇高」地位的菩萨,那明光为何不在他的佛寺也开讲基督教的圣经「四福音」救人真理呢?关于「观音」,请参阅拙著「观世音菩萨真相」。

今 年(一九九五年)六月,美国加州万佛城的「城主」宣化上人,因淋巴腺癌去世后,有一位「莫明奇妙」的天主教神父罗吉斯(非华人),特在万佛城为宣化上人举 行了天主教的弥撒仪式,「以追悼老和尚的圆寂」。罗神父「认为宣化上人心量广大,很能包容其它宗教(详见世界日报,一九九五年六月二十日消息)。如我猜得 没错,罗神父也是被宣化骗了,宣化生前也像别的和尚一样,大概也对罗神父说过:「我们佛教也承认你们天主教的上帝啊!我们佛教也包容其它宗教啊!」但如果 宣化生前真得能包容其它宗教,那他的佛教大本营为何只称「万佛城」,而不称「诸教城」或「诸教联合城」呢?

看了本文的各位牧师、传道及信徒朋友们,你们已经看懂了我所讲的了吗?如你仍不信,则请你不妨去寺里找几位和尚谈谈,便知我讲的都是事实,我一点也没有冤枉和尚,也没有凭空捏造什么。


如 有人皈依佛教在某寺庙行了三皈依(皈依佛、法、僧三宝)的佛教入教仪式,正式成为佛教徒后,接着便被告知自今起必须要严守「三禁」规则不可,以下「三禁」 是星云和尚所讲,(我已记不得在他的哪本书或佛教杂志上所讲,或在电视上讲的,但,是他讲的确实没有错),别的寺庙也一样。

  1. 不皈依天魔外道。佛教徒把佛教以外的诸宗教以其神明都一律视作「天魔外道」。人信佛教后,被禁止再去相信这些其它宗教的神明。不必说,基督教的上帝、道教的玉皇大帝等也都包括在内。
  2. 不皈依外道邪说。人信佛教后,被禁止再去相信其它宗教的教理等。佛教称此为「外道邪说」。不必说,儒、道、耶、等教理都包括在内。依佛教徒看,这些都是「罪大恶极」的「外道邪说」,唯佛教才是「正道与正信」。
  3. 不皈依外道徒众。信佛教后,被禁止再与其它宗教的祭司、神职人员、牧师以至这些宗教的譬徒有所往来。因为佛教认为这些「道徒众」不是佛教的僧尼或居士,故应和满断绝往以免受到信仰的影响。

单看这「三禁」,便知佛教是何等地排外、排他与独占了!人一信佛教后,从「身体」到「思想」都被佛教所控制了,就像一只动物因贪吃肉饵误入陷阱铁笼,而被捉住关入铁笼中后,便只能任人摆布,要杀、要打…已毫无反抗的能力了!哀哉!佛教徒!哀哉!误入陷阱铁笼的可怜动物!

以星云和尚顾开山祖的台湾高雄佛光山,经常为信徒举行「皈依三宝」的仪礼。以下的「通启」,特抄录两段如下(蒙爱的的孩子按:原书有附照片,此处不刊出)以证明我所讲的,以及看出佛教是何的仇视其它宗教呢!

「一、宗旨:为增进社会大众对佛教信仰的肯定,成为真正的佛弟子。
二、资格:自信不再信奉外道邪教,愿以佛教为终生信仰者…」

佛教僧侣及信徒经常信口开河,胡乱攻击基督教,说什么基督教排外、排他,信耶稣者得永生,不信耶稣者下地狱。但佛教却不是这样,佛教能包容其它宗教,佛教不排外,佛教比基督教宽大、容忍云云。

但我们只要看上述一、二两段中所讲的,便已很清楚地知道佛教所讲的所谓「宽宏容忍其它宗教…等,都不过是骗骗那些不懂佛教的人而已!现在由于宝际需要,我必须在本文赶快予以揭穿这些佛教和尚及信徒骗人的真相,以免有人再受欺骗!

补 充语:佛教中分大乘与小乘,目前仍在互相批评、攻击,佛教中又分显教与密教,彼此也仍在不断地责骂对方,而主张自己的这一套才是正统,对方是外道、是魔 说。这种种的互相批评、攻击与责骂,拼个你死我活,岂不也证明了佛教自己人也在大搞内哄,排外!排他!独占、天上天下唯我独尊!

难 怪被显宗批评得很厉害的密宗系统「莲生活佛」卢胜彦先生要感叹道:「而在佛教里,到处都是你说我不对,我说你不对,批评毁谤,毁谤批评,到以后同归于尽, 佛教灭亡反而天下太平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何必不容许他人存在?不能明白这个道理,自相残杀,只凭自怨、嫉妒,那会成为佛教的罪人啊!」(真佛报第 80期,一九九五年四月十五-三十日)

奉劝中国佛教僧人及信徒们,今后请对基督教客气些,不要再张冠李戴,故意把三十三天神诬称即是基督教的上帝,要堕落云云。要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何必不容许基督教存在呢?如果你不明白这个道理,今后吃亏的恐怕还是佛教自己吧!应该是收敛的时候了!不要再胡闹了!

由于中国僧人及信徒太放肆、太不顾忌了,以为基督教中无人,所以大家凑热闹来骂基督教,但,今后如仍有这种现象发生,那我们基督徒也只好被迫起来对佛教的全部「谬论」与「缺陷」来个大扫除了!

奇怪了,既然这类文章整个网页都是।而那些以字面解释的方式也可笑得很,可以说断章取义,文化知识水平比小孩都不如.

第一佛陀的出世,若那是预言式的形容,那么某骗子的故事也未免也太夸张了.每一个细节都代表某些事,而并非夸大.

第二,排外之涅盘往生之说,我说可以,佛教并非象香港牧羊师傅那样驾宝马跑车.所以不需过量物质.至于涅盘往生何方这是死者选择,可能连一些某某外道,洗发仪式都没有,就可进行।

天界的众生,佛教一路来都承认他们和没有否认,至于什么云云,永世不能投胎,这个是那个很有想象力的大话王的杰作।若天界的众生不努力那么只有沦落为堕落之类.就算是天地同寿,还不是一个长命的糊涂众生.

至于涅盘与净土,作者可能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圆满的定义也不知道.只能说作者道听途说的功力很强.


No comments: